阿诩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着,而要靠心态去生活。宁静不是表面的安静,而是磨难馈赠给坚强之人的一种淡然和安详。宁静的人如同一潭湖水,万象掠过而不为所动。因为她不争、不惧,不卑不亢,从容、超脱。肤浅的人得不到她,浮躁的人与她无缘,拜金的人买不动她。宁静是一道伤痕,也是一种骄傲。

原地未动

维以不永伤:

我原地未动


时间裹挟着世界走向我  经过我  穿透我 




我原地未动


街道  楼宇走向我  一条又一条道路


走向我的双脚


我做出各种虚假浮夸的动作


以适应公园的坡度  


夜晚的位置   以及黎明的糖分




我原地未动


这一生走向我  就像走向别人


我狭窄而命运广阔 


雨滴从天而降  在风里空转 


灰尘颤抖在我贫穷的膝盖




土地上的村庄 连同杨树上微微颤动的蝉


小心翼翼地靠近我


我的青春曾经闪亮如摆动的叶子


在同一天  我又看见星辰忘情地跌落




时间有时候单独走向我


我们惧怕彼此  但最后还是紧紧相拥


交换彼此的利刃和伤情




世界以某种方式翻转折叠 


我绝对静止  被众多星光的交点囚锢于此 


空气呼吸我  云朵坠向我 大海涌向我


一条又一条被渔网嚼碎的鱼  游向我的嘴唇




爱情的迷雾经过我  大风吹着  


朦胧  湿润  令人窒息  但转瞬即逝




原地未动  有时我闭上眼睛 


等待最后那道来自宇宙深处  无声的光



评论
热度 ( 26 )

© 阿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