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诩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着,而要靠心态去生活。宁静不是表面的安静,而是磨难馈赠给坚强之人的一种淡然和安详。宁静的人如同一潭湖水,万象掠过而不为所动。因为她不争、不惧,不卑不亢,从容、超脱。肤浅的人得不到她,浮躁的人与她无缘,拜金的人买不动她。宁静是一道伤痕,也是一种骄傲。

书中人。

边城诗社:

文/乔攸之

恰好今宵
并非丰盈的夜晚
恰好此刻的我
并非是皎洁的
恰好月光残缺不全
有足够的时间
与故事里的人擦肩而过

或许 我可以随意地说
那时天气真好 风又轻柔
月光落在身上宛如薄纱…
但我是清楚的 我
是如何见证了一场花事的忐忑

或许 我隐居在与世隔绝的山谷
劈柴 喂马 闲暇时收集多余的阳光
晾晒潮湿的梦想
那时 我可以微笑着回想——
我爱的人 饮过世间最清澈的湖水
他的眼睛是深蓝色

评论
热度 ( 32 )

© 阿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