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诩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着,而要靠心态去生活。宁静不是表面的安静,而是磨难馈赠给坚强之人的一种淡然和安详。宁静的人如同一潭湖水,万象掠过而不为所动。因为她不争、不惧,不卑不亢,从容、超脱。肤浅的人得不到她,浮躁的人与她无缘,拜金的人买不动她。宁静是一道伤痕,也是一种骄傲。

蓝色的雪上升起蓝色的烟

边城诗社:

文/千里有栖




蓝色的雪上升起蓝色的烟


要我送你到车站吗?在天黑之前


不用,你说,我一个人去过瑞典


我自己搞得掂。车在七点。




青色的水上升起青色的烟


还有两个多小时给我们消遣


就像昨天,前天,大前天


我们在夏天,数屋檐上的瓦片,



紫色的云上升起紫色的烟


电影里的话写满长方形卡片


不停地唱歌,用外国语言


别人的念想怎么实现;靠近一点点;




白色的沙上升起白色的烟


你笑时咧开嘴,可是酒窝很浅


你的虎口很深,夹住我的指尖


记不记得我第一次吻你的脸?在便利店后面?




蓝色的雪上升起蓝色的烟


我们的以前在另一边


闭上眼睛才能看得见


额头抵着塑料窗帘。冬日浅眠。



评论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