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诩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着,而要靠心态去生活。宁静不是表面的安静,而是磨难馈赠给坚强之人的一种淡然和安详。宁静的人如同一潭湖水,万象掠过而不为所动。因为她不争、不惧,不卑不亢,从容、超脱。肤浅的人得不到她,浮躁的人与她无缘,拜金的人买不动她。宁静是一道伤痕,也是一种骄傲。

请你夸夸我,我的小姐姐

边城诗社:


文/王淇生


这幢屋子颠倒得太快
我们每天匆匆地撞在
墙壁和重力之外
逐渐地木讷,恍惚
贪食那些发光发热的
迷信转瞬的,或是永续的


昨天你站在纽卡的窗外
让这座城市最后的一朵光晕
恰好落降在你的侧颜
周遭正要迅速地灭熄
不再声色犬马,牛羊猴子和鸡


可是我亲爱的小姐姐
假若是你蒙住我的视野
近旁的路口便让歌唱笑意堆挤
零散的窗整齐冲出馥郁或锅汽
这幽长的街道往日里满盛安静
却第一次显出这般动人和美丽


而亲爱的小姐姐您
我有点慌张着靠近
你的唇齿间
正泛着湿热,还是诗意

评论
热度 ( 21 )

© 阿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