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诩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着,而要靠心态去生活。宁静不是表面的安静,而是磨难馈赠给坚强之人的一种淡然和安详。宁静的人如同一潭湖水,万象掠过而不为所动。因为她不争、不惧,不卑不亢,从容、超脱。肤浅的人得不到她,浮躁的人与她无缘,拜金的人买不动她。宁静是一道伤痕,也是一种骄傲。

透明的时光和梦

好好先生:



在那么一个两个夏天
没有你,没有风吹的湖面
没有,振翅而过的蝴蝶
花儿和蜜,无色无味。

梦境也是一样
纯粹屹立于海,于悬浮的冰面
有时咆哮,有时浪越过海
变成天边的云彩,或者海边死伤的鱼
无人捡拾。

如同诗人可靠的品质
梦就这样延续不计生死
而我的生存地那么透明
我终于存活下来
我于是向着上天求索
祈祷有一个誓言从天而降
或者从你的口中
得到一个确切的消息
然后我将写一封长长的信给你
告诉你以前
那些透明透明的时光
告诉你,我如何存活且不失时光。





2015-3-22

评论
热度 ( 7 )

© 阿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