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诩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着,而要靠心态去生活。宁静不是表面的安静,而是磨难馈赠给坚强之人的一种淡然和安详。宁静的人如同一潭湖水,万象掠过而不为所动。因为她不争、不惧,不卑不亢,从容、超脱。肤浅的人得不到她,浮躁的人与她无缘,拜金的人买不动她。宁静是一道伤痕,也是一种骄傲。

牧川

边城诗社:

文/长留


我记得千万个


想你的时刻


时间在耳边


仓促成你的轮廓


我闭着眼


穿过失了你的阡陌



风把你的眉睫慢慢摧折




我知道你在桌前


念着书呢


书页上的方块字


像我的手,抵着你的额


天边的云和雾


都差不多要散了


散成你眼角的飞羽


和唇边的月色




我说


想与你一同回家呵


你点着头,却


不言不语


转身离开了


剩我的无措在你的白衣中


飘零、失所




可是


你是不是已经忘了


你曾经教我唱的歌


而我


还在黑夜里哼着——


伊人恨相望


逢面徒奈何




伊人恨相望


逢面徒奈何

评论
热度 ( 28 )

© 阿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