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诩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着,而要靠心态去生活。宁静不是表面的安静,而是磨难馈赠给坚强之人的一种淡然和安详。宁静的人如同一潭湖水,万象掠过而不为所动。因为她不争、不惧,不卑不亢,从容、超脱。肤浅的人得不到她,浮躁的人与她无缘,拜金的人买不动她。宁静是一道伤痕,也是一种骄傲。

致你

边城诗社:

文/老爷莲花祈


我想你不知道是我


但我又期盼你一定知道是我


这一天,顾不得思索其他的


只想给你写封信


这么些时间,我也紧张得不知写些什么


大概写完一封会用我也不知多久的时间的时间吧?




我们认识很久了


对于这样神秘的磁场,实在熟悉


或许上辈子我们就在一起


给你写这封信一定也是这一生的剧本里早做安排了的


这些文字让我欣喜,紧张




一定是这样


有一把吉他


颤动的琴弦告诉你我所有想说的话语


我看到你点头说好


我带你去看蓝天,去看潋滟水光,去看迷蒙山色


去到葱茏林海里,找一棵老槐树……


太阳下


雨水里,我们始终一起




我为你建起一座庭院


在这座庭院里,分享给你一切给了我美好的一切


我每天晨起为你念诗


你为餐桌装点上一束鲜花,为我


阳光透过玻璃窗


缕缕似絮般绵软的金色飘散在空气里


鲜花的色彩之上泛起层层暖意


一如此时此刻你满脸的笑容




忙碌的工作,快节奏地来,快节奏地走


这之间,我总开始想念


想念你的手


那双手有着这世上最为牵动人心的魔力


我想念你


想念你


用这样的牵动人心轻抚过垂于角鬓的发束


用纤指这么一环一勾


清清爽爽将其扣入耳后


你总是轻而易举


轻而易举地就教我出神


回归庭院之时


我见了你一定深深拥抱你


每天


       


平日里休息的时间


我们总爱一起倚在门前念顾城的诗篇


看草结种子,看风吹它的叶子,我们彼此都不说话


一切都会静下来


只听得你的平稳均匀呼吸声




不不


扑通、扑通


你听——


我这颗心都给了你




也是终究有这么一天


我一定惹了你,你恼我


我想我也长不大了


但是,我一定拉着你去到窗前看一看明月


再去院儿里逛一圈


在花圃里撮一些泥土放在手心里


用这泥土滋养出一朵花儿来给你



评论
热度 ( 12 )

© 阿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