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诩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着,而要靠心态去生活。宁静不是表面的安静,而是磨难馈赠给坚强之人的一种淡然和安详。宁静的人如同一潭湖水,万象掠过而不为所动。因为她不争、不惧,不卑不亢,从容、超脱。肤浅的人得不到她,浮躁的人与她无缘,拜金的人买不动她。宁静是一道伤痕,也是一种骄傲。

洞明:

《佳期》
你说
等我逛完梦里江南
就来接我回乡

明信片记录着
我走过了二十四座城市
却没等到哪一个有你风雨兼程的十里红妆

我只是眼睁睁看着
廿四桥边的芍药
红了三年时光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忽然想起那首《断章》

你说
等我拍完春天的第一百零一种花
就会回到我身旁

数数单反里的红颜印迹
才够五十二帧
可是春天的尾巴我追不上

依稀当日君行处
草木落地生根
连理枝情意绵长

候在岁月的风口
飞花逐叶只能我来拾
谁的失落欲盖弥彰

评论
热度 ( 18 )

© 阿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