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诩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着,而要靠心态去生活。宁静不是表面的安静,而是磨难馈赠给坚强之人的一种淡然和安详。宁静的人如同一潭湖水,万象掠过而不为所动。因为她不争、不惧,不卑不亢,从容、超脱。肤浅的人得不到她,浮躁的人与她无缘,拜金的人买不动她。宁静是一道伤痕,也是一种骄傲。

米兰

边城诗社:


文/王淇生


如果可以
我希望我不曾爱你
不曾把头
深埋进你温热的胸口
不曾舔舐
你幽深的锋利的背脊


因为爱情这东西
不是呼吸间一次暖和的碰撞
不是两个人的气味包裹相遇
不是肩膀长出一朵白色小花


我害怕
风声 雨声 电话短促着轻震
我厌倦
车辆 行人 旁观微笑或接吻


爱情是这样的东西
让人变得愚蠢而阴郁
整日寡欢或行路焦急
可是我
亲爱的,美丽的,真切的,


它又都是因为你
不再是呼吸间一次暖和的碰撞
不再是两个人的气味包裹相遇
不再是肩膀长出一朵白色小花


遥远的地平线落日昏昏
可是,米兰
今天的我 不再与孤独站在一起

评论
热度 ( 15 )

© 阿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