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诩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着,而要靠心态去生活。宁静不是表面的安静,而是磨难馈赠给坚强之人的一种淡然和安详。宁静的人如同一潭湖水,万象掠过而不为所动。因为她不争、不惧,不卑不亢,从容、超脱。肤浅的人得不到她,浮躁的人与她无缘,拜金的人买不动她。宁静是一道伤痕,也是一种骄傲。

假象

边城诗社:

文/李景辉


我偶尔会怀疑
房间里那面真实的镜子
在我的面前制造的
是种种假象
 
因为,长久以来
我常常面对自己去寻找自己的灵魂
比如我会对着它说些好听的话
看着镜子里那个人不自然的表情
却觉得言不由衷


或者强作欢颜


总是那么矫情


于是,我的好话变成了恭维


我的笑脸带着一丝苦笑


镜子里的我  总是
和我那么别扭


  
一次,我失手打碎了那面镜子 
地上就出现了无数个我和 
无数个惊愕的表情 
这让我坚信: 
那些张皇失措的碎片里 
根本就没有我 
2017.3.12



评论
热度 ( 20 )

© 阿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