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诩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着,而要靠心态去生活。宁静不是表面的安静,而是磨难馈赠给坚强之人的一种淡然和安详。宁静的人如同一潭湖水,万象掠过而不为所动。因为她不争、不惧,不卑不亢,从容、超脱。肤浅的人得不到她,浮躁的人与她无缘,拜金的人买不动她。宁静是一道伤痕,也是一种骄傲。

我与剩下的日子长谈

边城诗社:

文/柯林


我与剩下的日子长谈


谈论星辰的变化


和生命的演进




灵魂里流浪的星星


在所剩无几的日子里向我告别


湮没成天空


在肉体消亡时一同逝去


我继承着生命,也创造生命




我与剩下的日子长谈


谈论爱情和亲情


日子默不作声


在爱神的宴会上举杯




谈论亲情时


我们相视一笑


剩下的日子


是爱的常客




我与剩下的日子长谈


谈论山花和流水


我把山花遗落在城市


把流水和旧桥遗弃在家乡




在剩下的日子里


我们能否重逢


而日子


将手掌覆在脸上无声哭泣



评论
热度 ( 28 )

© 阿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