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诩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着,而要靠心态去生活。宁静不是表面的安静,而是磨难馈赠给坚强之人的一种淡然和安详。宁静的人如同一潭湖水,万象掠过而不为所动。因为她不争、不惧,不卑不亢,从容、超脱。肤浅的人得不到她,浮躁的人与她无缘,拜金的人买不动她。宁静是一道伤痕,也是一种骄傲。

我在街角的书店等你

边城诗社:

文/张振宇 
 
我在街角的书店等你 
而你没有来 
其实 
你已经几年没来这里了 
与其说我在等你 
不如说我在等自己醒来 
 
也曾怀疑记忆中那个拥抱 
是不是妄想的产物 
也许 
即便不是 也什么都不能证明 
但关于爱的一切 
本来就是偏执 
 
我想比等待和孤独更痛的 
是对梦想的背叛 
是说出我不可能的瞬间 
所以我下一步 
可能会开一间同样的书店 
谁知道呢 
 
我在街角的书店等你 
而你 
 
2017-2-22

评论
热度 ( 32 )

© 阿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