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诩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着,而要靠心态去生活。宁静不是表面的安静,而是磨难馈赠给坚强之人的一种淡然和安详。宁静的人如同一潭湖水,万象掠过而不为所动。因为她不争、不惧,不卑不亢,从容、超脱。肤浅的人得不到她,浮躁的人与她无缘,拜金的人买不动她。宁静是一道伤痕,也是一种骄傲。

渴望

边城诗社:

文/千里有栖


今夜的我,渴望泉水


昨日的鹅卵石上,出现了裂痕


像手心的纹路,要蔓延到眼角


何处放下,一束紫色小花?


投出的石子打破水面,


家乡的石子又割碎掌纹——


给我,把你的手给我


那我便给你我的紫色小花


西西弗斯的石头


就要从山顶滚下——在那之前!


今夜的我,渴望泉水


一百年后,流成一条河吧


那时再逆流而上


把昨日原野上的风,杀死在怀抱里



评论
热度 ( 14 )

© 阿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