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诩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着,而要靠心态去生活。宁静不是表面的安静,而是磨难馈赠给坚强之人的一种淡然和安详。宁静的人如同一潭湖水,万象掠过而不为所动。因为她不争、不惧,不卑不亢,从容、超脱。肤浅的人得不到她,浮躁的人与她无缘,拜金的人买不动她。宁静是一道伤痕,也是一种骄傲。

皈依平凡

边城诗社:


文/ 青慕



山长路阻,风暴弥途
我早已不再是那个豪言
要冲上凌霄宝殿的少年
入了江湖,才会想做回普通
赴了远方,才会想回归家乡


天很重,我依然在赶路
游弋在人群中我早已不再光鲜
坠入的平凡里也已不再出彩
我似一个流落他乡多年的客者
虽前途未卜,但心有方向


我渐渐皈依自己的平凡
朝出,是为生活
夕归,是因家中有人在等我
我的妻,在等为我热饭
我的女,在等跟我晚安




评论
热度 ( 22 )

© 阿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