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诩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着,而要靠心态去生活。宁静不是表面的安静,而是磨难馈赠给坚强之人的一种淡然和安详。宁静的人如同一潭湖水,万象掠过而不为所动。因为她不争、不惧,不卑不亢,从容、超脱。肤浅的人得不到她,浮躁的人与她无缘,拜金的人买不动她。宁静是一道伤痕,也是一种骄傲。

根据关键词写诗

边城诗社:

文/何年https://henian-olive.lofter.com


火车上无聊,于是发朋友圈玩的游戏。。私聊关键词写一首诗。




关键词:线条




线条的颜色是一颗牛皮糖


记忆中切割时间的螺母


在漫长落日的尽头


点燃不止一处寒意




关键词:朋友




在秋天的夜晚我们围住一团火焰唱歌


梦想的马蹄踏碎了满天星河


有人欢呼


有人相拥


有人在祈祷美丽的错误




时间是一艘不眠的船


载着月色、朋友和酒


在大雨未至的晚上


我们就是风浪




关键词:东来




你从东来


带着黎明的湿气


和我长久的凝望




一场适可而止的雨从东来


带来一个你


在我心的沙漠里


掀起风浪




关键词:哈哈哈




我打了个哈欠


慧慧也打了个哈欠


哈欠是会传染的




我看了个笑话


笑得哈哈哈


慧慧看不懂笑话


看我在笑


它也哈哈哈




慧慧是一只猫


证明了哈哈哈也会传染




关键词:纸熊




纸熊是一种生长在海边的生物


由翘舌音、信和一切美好的事物组成


当我阅读说明书的时候有很多生僻字


但这不影响我读懂上面的内容


纸熊最大的技能是吃


在这一点上我甘拜下风




有的时候纸熊会很紧张


做英语听力的时候


看见女孩子的时候


双手平放在桌子上


仿佛端正的理想




在有月亮的晚上纸熊还会喝酒


会在风中流泪、大声唱歌




想家的时候


胸口开出鲜红的花





评论 ( 1 )
热度 ( 29 )

© 阿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