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诩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着,而要靠心态去生活。宁静不是表面的安静,而是磨难馈赠给坚强之人的一种淡然和安详。宁静的人如同一潭湖水,万象掠过而不为所动。因为她不争、不惧,不卑不亢,从容、超脱。肤浅的人得不到她,浮躁的人与她无缘,拜金的人买不动她。宁静是一道伤痕,也是一种骄傲。

当一切尘埃落定

边城诗社:

文/鬼子


1、


中午无眠


听见风,从正南的窗子吹进


没有沿着原路返回


空荡荡的屋子


一首诗离群索居,离开家乡


异地的阳光很毒


沉寂着孤魂,野鬼在夜晚


唱太阳的歌


 


2、


昨日那些华丽的喧嚣被钢轨碾断


远方与远方


一样彼此荒凉,故事


哗众取宠


所谓的英雄沉沉地死去


我还在编撰下一年度的谎言


明知,非明智


没有人不知道那是假的


连孩子都不说破


 


3、


当一切尘埃落定


当一切尘埃落定


我已死去


敌人也已经死去


高耸的卑鄙


在虚无里唱着赞歌


人类,荒唐到极致


在这里


全都言不由衷


还不知羞耻


 


4、


我毫不犹豫地把自己阉割


阉割舌头,阉割眼睛和耳朵


喊不醒天地,喊不醒星月


思想一如木头一样呆板


被统治者被统治着


奴隶,永远不会清醒的奴隶


尚如阿Q一样为自己叫嚣


不能医病的药


还流着殷红的血


黑的已经完全洗白


活着能成为真实吗


天都不知道


 


5、


我早已长哭无泪


我早以呐喊无声


一切都尘埃落定


 


6、


请把人类的面目还给人类吧


诚实、善良、美好


请把阳光还给自然吧


没有雾霾与尘土飞扬


星星亮在夜里


月儿亮在夜里


 


7、


年轮在时间里老去


生命在年轻里死去


当一切尘埃落定


说谎的人在说我说谎


 


8、


灵魂在空荡荡的大地上


不分昼夜


向着觉醒遥望


 


2017年7月16日星期日 

评论
热度 ( 24 )

© 阿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