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诩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着,而要靠心态去生活。宁静不是表面的安静,而是磨难馈赠给坚强之人的一种淡然和安详。宁静的人如同一潭湖水,万象掠过而不为所动。因为她不争、不惧,不卑不亢,从容、超脱。肤浅的人得不到她,浮躁的人与她无缘,拜金的人买不动她。宁静是一道伤痕,也是一种骄傲。

未时歌•泥巴

秋深诗社:

文/何小荷


我走到了悬崖边上,我很乐意跳下去
要么飞到云端,要么摔成泥巴
我撒泡尿照了照自己的模样
原来我本来就是一坨乌漆吗黑的泥巴


我喜欢了一个女人,我很想告诉她
要么她开始讨厌我,要么她更加讨厌我
我写了一首诗来照照自己的模样
原来我本来就是一把毫无顾忌的刀


我开始想流泪了,我没有流出来
要么流往眼角,要么流往心间
我只记得她是我魂牵梦绕的味道
原来我本来就是一个孤独的亡魂


我还是喜欢她,却说我不再喜欢她
要么把自己的嘴闭上,要么把自己的耳朵闭上
嫉妒是一把绞得人心碎的刀
茫茫的天地间,去往何处,去往何处

评论
热度 ( 9 )

© 阿诩 | Powered by LOFTER